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志愿服务暖人心——孙疃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范雪君

  3月4日上午,濉溪县孙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会同该镇共青团、妇联、司法所及城管大队等部门走向街头,开展以“启航新征程、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濉溪县孙疃镇青年志愿者根据各自所长分为三支志愿服务队伍,分组开展文明交通、清洁家园以及提供法律咨询、法律维权等服务。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队伍来到镇区主干道和主要街道,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车辆乱停行劝导。共青团和妇联的志愿者们手拿清洁工具,沿街清理路边垃圾和街头广告。由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的法律志愿服务队在街头人员密集处摆放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免费发放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律进校园、民法典相关条款解读等宣传画册和彩页,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张、宣传画册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