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开展说说“我家新变化”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邹杰

  “我们村变化最快的就是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的这几年,村里的路变宽了,也干净了,交通方便了,家家户户都通了自来水,晚上出门有路灯照明,家家户户都为在创造美好生活,贫困户全部脱贫......”3月3日,濉溪县南坪镇街西村开展“说说新变化”主题活动,村两委、村民畅所欲言谈了他们耳闻目睹的亲身经历。   

微信截图_20210305173705.png

  今年元月份以来,根据“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要求,南坪镇组织镇村干部到村庄开展座谈会,村民和脱贫户们用朴实的语言、身边的典型事例为大家讲述了近年来在开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工作后发生的变化,让村民深切感受到这些工作为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各村积极组织贫困户参与开展说说“我家新变化”活动,全镇共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议22场次,参与人数888人次,参与讲述“我的脱贫故事”贫困户50人次,参与讲述“说说家乡变化”46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贫困户讲述从自己成为贫困户到脱贫的历程,和群众一起细聊脱贫攻坚以来在衣食住行和就医、就学、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变化情况,贫困户以及群众切身感受到家庭及家乡的巨大变化,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引导群众发自内心感恩党的好政策,更加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