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小麦田间管理正当时

2021年04月09日      作者: 邹杰

  “人间四月芳菲尽”,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小麦拔节孕穗生长的重要时期,也是小麦病虫害易发期,连日阴雨连绵、气温较常年偏低,为有效预防小麦病虫灾害,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濉溪县南坪镇抢抓时节,积极行动,从农户宣传、监测预警、技术指导、物资供应等方面,综合施策,扎实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助力农户增收、农业增效。

图片17.png

  4月8日,南坪镇组织的科技帮扶工作队,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掌握小麦生长情况,认真查看苗情、墒情和病虫害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防控,面对面地向农民讲解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现场指导群众进行春季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提出“一喷三防”的管理措施,引导农民加强春季麦田科学管理。

  做好农户宣传。利用20个村广播、镇村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工具宣传小麦春季田管要点,营造小麦病虫害防控宣传氛围,提升农户知晓率。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发送小麦蚜虫病、赤霉病、条锈病、白粉病等防控知识以及适时病虫情报等信息。

  做好技术指导。组织50亩以上小麦种植大户,开展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科学指导大户,带动一般散户实施有效防控。组建4个麦田病虫害防治工作小组,深入田间地头,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查看近期小麦苗情、墒情和病虫害情况,细心观察,科学研判,现场指导,对症下药,帮助大户解决防治、施肥等相关问题。

  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5万余亩小麦进行了病虫害防治,有效地促进了麦田管理工作的全面开展。(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