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学史力行为民解“三难”

记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王峰

2021年04月12日      作者: 陈若奎

  濉溪县百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百善镇人大代表王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解“三难”,受到群众称赞。

  解村庄巷道行路难

  前营行政村陈老家自然庄春节前在实施自来水入户工程中,10多条村庄巷道的矸石路面受损。今春雨水多,巷道泥泞,老人和儿童上学出行很不方便。村民多次到百善镇政府、拨打“12345”市长热线电话反映“自来水入户巷道路面受损,要求硬化巷道”诉求,因诸多原因未能得到妥善解决。不久前王峰得知这一情况后,到陈老家村一些巷道实地现场勘察,倾听群众呼声。确因自来水入户安装管道时致使矸石路面受损后,便先后到县、市水务部门反映这一情况,传递百姓解决巷道行路难呼声。3月下旬,市水务部门拿出资金为陈老家的10多巷道铺上矸石,硬化了路面,百姓出行不再难。

  解村庄绿化资金难

  地处百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的前营、后营一些村庄主干道,田间生产道路“四旁”早些年栽植的杨树,老化进行了砍伐更新。由于村里缺少购买树苗资金,直至今年春节过后,村庄主干道、田间生产道路上仍光秃秃的没有一点青枝绿叶景象,与地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的地理位置及不相称。一些村民也盼望能在今春绿化村道,既可美化村容村貌,农活田管时也能在树下乘凉。王峰得知村庄绿化缺少资金难的情况后,便同百善“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协商,又到县里找帮扶前营村的县商务局,请求帮助解决绿化资金。在他积极努力协调下,终于为前营一些村庄筹到了绿化资金,植树节时期在前营、后营、陈老家等12条村主干道、田间生产路旁,栽植了高杆女贞、红叶石楠,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亮丽风景。

  解脱贫户土地“丢失”赔偿难

  陈伟元肢体残疾,曾是前营村的贫困户。早些年他家的承包田多年流转给五铺农场经营。流转期间修建的泗许高建公路途经前营村。修建期间由于土地经营方正常付给流转金,陈伟元也没把修建高速是否占了自家承包田的事放在心上。前年五铺农场承包到期退还承包田时,陈伟元才发现自家承包田少了9分,而且不知“去向”,为此多次上访。3月初,王峰组织村、村民小组干部、村民代表重新丈量退回的承包田,终于发现陈伟元的9分承包田,被途经自己村庄高速公路的匝道占用。王峰以此据多次到县、市交通部门反映情况,要求为脱贫户陈伟元修路占地赔偿,终因泗许高速已通车多年,施工方也不知去向,致使陈伟元“丢失”的土地赔偿难。王峰知难而进勇于担当,又找到百善镇政府协商,达成了由百善镇政府分期付给陈伟元“丢失”土地赔偿金的解决办法,使这一赔偿难画上了圆满句号。(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