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四铺镇:学史于有形 润物细无声

2021年04月12日      作者: 辛蕊蕊 吴朋朋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近日,四铺镇“百人百天讲党史”主题教育走进五铺中心校,教育引导中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个年级六百多名学生受教。

图片1.png

  大会上,五铺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杜林海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师生领会党史故事精神,带领着学生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了解“伟大的会师——井冈山会师”,一起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的革命风范,感叹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大会临近结束时,校长对师生们说:“希望广大师生利用好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将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更宽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未来。”

  小切口、大片段,小视角、大事件。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使在场的学生们对井冈山这片这名热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革命故事的讲述对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家庭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信仰,树立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步,四铺镇将在各中小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沉浸式学习教育,进一步让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辛蕊蕊 吴朋朋)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