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韩村镇:技能培训为脱贫群众“传经送宝”

2021年04月12日      作者: 周鲁进

  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和增收致富最有效的途径。近日,濉溪县韩村镇举办第一期西瓜种植技能培训班,来自韩村镇各村的46名脱贫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图片26.png

  “技能培训可以让脱贫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强他们自身‘造血’功能,由过去的简单体力劳动向技术型劳动转变,有效增强他们自身发展后劲,为他们早日致富奔小康拓宽路径。”濉溪县韩村镇社保所负责人王娜说。

  “这次授课专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他们教学语言通俗易懂,培训内容实用性强,让我们一听就懂、一看就明白,他们接地气的培训大大激发了我们的浓厚兴趣。”接受此次培训的脱贫群众纷纷表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年的培训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劳动力转移的需要,以农村贫困劳动力为重点,着力‘干什么就培训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加强什么,’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为脱贫群众‘送经传宝’,让他们不仅学到知识技能,还能树立积极进取、自力更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培训中为自己致富的发展找准方向。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技能培训的实施,不仅拓宽了他们的增收路径,也逐步转变了他们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认知,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奔小康。”韩村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赵德新说。(周鲁进)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