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双堆集镇:红色沃土花开时 姹紫嫣红满目春

2021年04月12日      作者: 范胜明

  阳春三月,走进濉溪县双堆集镇,仿佛走进了五彩缤纷的彩色海洋。在田野、在村庄、在路旁,粉的桃花、红的碧桃花、白的李花、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置身其间,微风送香,心旷神怡,一幅幅乡村美景尽收眼底,所到之处无不感受到这块红色沃土孕育出春的希望。

图片27.png

  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桃花园里踏青赏花

  淮海森林公园位于双堆集镇刘楼村境内,这里有土地1万多亩,林业面积2000多亩,种植100多种树木。由于地处偏远,无工矿企业,是纯天然氧吧和旅游休闲的好地方。走进淮海森林公园,放眼望去,四周皆是一片绿色,一些树花含苞待放。

  淮海森林果园的黄金大道

  春风送暖花如雪,李花怒放一树白。近段时间,双堆集镇地生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园李花盛开,一簇簇一串串李花洁白如雪,慕名而来的游客漫步在花海中尽情享受自然美景。“这个地方有200多亩,李花、桃花盛开得这么好,最近经常在春光明媚的好天气时,带着孩子们出来到这转一转,心情十分愉悦。”当地游客李影影说。

  6年前,双堆村农民马春秋流转217亩连片土地,成立地生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优质李树、桃树,通过精心选种栽培、疏果控产提质、套袋防农药残留和蚊虫叮咬等技术管理,使水果具备果体饱满、品相上成、甘甜爽口等优点,倍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地生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栽培水果4个品种,每年6月至11月都有水果供应,每亩销售收入达1万元以上,并带动20余人就业。

  李子花开惹人醉

  濉溪县双堆集镇爱心人士李影影带领留守儿童到户外踏青

  李树与双堆集镇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这儿不少人家屋前屋后都种着李树,一些家庭农场同样也栽满了李林。据该镇党委副书记王传伟介绍,除了硕果的福泽,双堆集人民辛勤种下的李树,还为当地带来了另一道风景。每年初春时节,双堆集镇李花绽放,遍野宛如皑皑白雪覆盖,这一壮观景象被誉为“南国香雪”,引来各方游客观赏。

  双堆村村民马辉于2012年投资300余万元,流转400余亩连片土地,成立双达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种植桃、葡萄、蔬菜,目前年产值达300余万元,安置附近农民4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在这里,周边的一些年轻人开着车前来野炊,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吃着自助烧烤,很是休闲惬意。

  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鸟瞰图

  昔日主战场,今朝瓜果香。近年来,革命老区双堆集镇依托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烈士陵园这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资源,树立“红色资源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开展高效农业、观光农业种植,倾力打造百亩草莓、千亩瓜果、万亩森林农林产业,促进土地“生金”、村民增收,让“一红一绿一新城、双高双铁双堆集”更具宜居、宜业、宜游魅力。

  3月22日,省促进旅游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拟确定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的公示,濉溪县双堆集镇榜上有名,公示期满后将被授予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称号。

  对此,双堆集镇党委书记西凤表示,今年,伴随着双堆集高铁站、京台高速出入口、双堆集干部学院等一项项重点工程的开工建设,双堆集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必定会注入更多新活力,这片红色沃土一定会与越来越多的外地客商和游客结下不解之缘。(范胜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