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1-04-17 09:38: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胜明   编辑:王依阳

  连日来,濉溪县双堆集镇的扶贫帮扶人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纷纷走进各自所结对子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在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所需、所盼、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通过“三项举措”,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濉溪县双堆集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吕军令,到他所结对子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png

  濉溪县双堆集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吕军令,到他所结对子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双堆集镇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使镇村脱贫攻坚力量不减、队伍不散、工作不软,切实履职尽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抓好扶贫政策落实。持续用好用活补助、救助等政策性专项资金,确保脱贫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困难家庭学生不因贫辍学、脱贫户不因病返贫,并及时了解脱贫户家庭劳动力现状,通过劳务输出、就业培训、兜底救助、创业扶持、公益就业等方式,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对脱贫监测户,在稳定原有帮扶力量的基础上,针对他们返贫风险,制定科学有效的巩固提升措施,对突发重特大疾病、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

  目前,双堆集镇300余名镇村扶贫干部已经入户走访一遍,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230余件,为贫困户脱贫不返贫、永久拔穷根夯实了坚实的基础。(范胜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