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乡村振兴青年建功

安徽省青联赴濉溪开展“美丽乡村行”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张惠

  4月19日下午,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率省青联委员一行20余人,赴濉溪开展“乡村振兴 青年建功”安徽省青联“美丽乡村行”考察调研活动。

图片13.png

  省青联一行来到濉溪县四铺镇芹菜基地,边参观边了解基地的创建情况、经营规模、产业收益等情况,尤其对基地辐射带动作用进行了深入了解。芹菜基地创建人张凯强作为濉溪县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带头人,在创业之初遇到很多难题,但在多方帮助及自身努力下产业日益壮大,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塑料大棚380栋,种植面积达500亩的较大规模,年销售收入约1000万元,纯利润能够达到500万元左右,长期吸纳周边村庄群众、失业人员、留守妇女等400余人进园务工,真正实现了基地增效、农民增收。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对张凯强积极履行省青联委员职责,免费向周边创业青年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帮助联系芹菜销路,形成抱团发展有利局面,带领周边农村创业青年共同致富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许。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随后,省青联委员走进蔬菜大棚进行农事体验,与正在菜棚里劳作的群众一起采摘蔬菜。

  团省委此次“美丽乡村行”调研走访活动旨在引导各级青联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汇聚委员力量,切实提高青联委员履职水平,进一步做好服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下一步,团濉溪县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优势,帮助青年跨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更多青年创新创业,打造一批乡村青年创新创业典型,扩大影响带动半径,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张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