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双堆集镇:“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纷呈

2021年04月22日      作者: 范胜明

  4月22日,濉溪县双堆集镇第二期西瓜种植技能培训班在施刘村开班,来自该镇61名西瓜种植户和有西瓜种植意愿的农民朋友接受为期6天的专业技能培训。

濉溪县西瓜种植专家把课堂开设在种植园里,手把手、面对面地指导种植技术,现场解答参学人员提出的咨询.png

  濉溪县西瓜种植专家把课堂开设在种植园里,手把手、面对面地指导种植技术,现场解答参学人员提出的咨询

  日前,濉溪县双堆集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入户走访工作中,了解到一批有种植西瓜意愿的群众缺少种植技术。为此,该镇联系县人社局,并邀请濉溪县少峰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专家,举办了两期西瓜种植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让学员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提升实操能力,全面掌握西瓜育苗、浇灌、断头打岔、病虫害防治和销售等技术要领,切实提高农民从事西瓜种植的科技水平、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

  图为濉溪县双堆集镇第二期西瓜种植技能培训班现场

  连日来,双堆集镇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都立足本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400余名扶贫干部纷纷走进帮扶家庭,了解脱贫户所需、所盼、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0余名卫生院和卫生室的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和防疫宣传工作,全力呵护群众健康;农技人员分片包村,走进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农民朋友科学田管,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截至4月21日,双堆集镇党员干部已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580余件,使人民群众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范胜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