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孙疃镇特色种植扶贫基地鲜豌豆又获丰收

2021年05月07日      作者: 李天功

  濉溪县孙疃镇特色种植扶贫基地鲜豌豆又获丰收,5月6日,近千名村民在基地忙着采摘,10余家外地客商干脆把大货车开进田头收购,直接把采摘下来的鲜豌豆过磅、装车、付款。

图片12.png

  “与去年不同,今年没有受到疫情影响,鲜豌豆收购价格持续走高,均价每公斤2.5元左右。”孙疃镇刘圩村王浅子村民理事会会长张瑞芳介绍说,根据近几天的采摘量计算,基地鲜豌豆平均亩产量780公斤左右,亩产值接近2000元,比种植常规农作物亩增收800元上下。

  2016年,濉溪县孙疃镇刘圩村利用采煤塌陷形成的滩涂地,整治开发出特色种植扶贫产业基地2500亩。基地引导、鼓励并支持村民以及贫困户种植鲜豌豆,已连续6年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刘圩村村民包括贫困群众在基地采摘鲜豌豆,采摘1公斤可得到0.6元的工钱,日均收入80至100元不等。村里近20户贫困户依靠基地种植鲜豌豆和旱稻迅速稳定脱了贫。

  “在刘圩村的带动下,我们秦口村承包地紧挨着扶贫基地的部分村民,今年也跟着种植了鲜豌豆,目前规模大概有400多亩。”秦口村总支书记王志华说道,本地和外地客商在这里集中收购,每天发货量不低于200吨,主要销往北京、青岛、上海等地,预计10日内,鲜豌豆即可收获完毕。(李天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