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防震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七进”宣传活动

濉溪县防震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七进”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09日      作者: 赵翠红

  为切实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扎实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连日来,濉溪县防震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七进”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此次宣传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防安全发展基础”主题,以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震减灾自救技能、地震科普、防震避震与应急救护知识为主要内容。濉溪县防震服务中心先后到刘桥中心校、刘桥镇仁和小区、临涣镇姚湖村及包保贫困户家庭、县农贸市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及濉溪镇闸西社区通过摆放展板、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向居民发放《防震减灾科知识读本》《公民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读本》、《家庭地震应急三点通》、围裙、手提袋等科普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技能,增强了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赵翠红)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