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通过国家制种大县奖励项目答辩

5年将获中央奖励资金1.5亿元

2021年05月11日      作者: 吴永生 周维军

  记者5月10日从濉溪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濉溪县近日顺利通过国家制种大县奖励项目答辩,将连续5年获每年3000万元的中央奖励资金。

  濉溪县有种植小麦的习惯和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常年种植小麦200多万亩,是全国重点产粮大县、国家制种大县,各类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基本掌握繁育种子的技能要点。近三年,县级财政配套投入1.065亿元,建成40万亩高标准农田;投入6500万元用于小麦赤霉病防控,投入407万元实施小麦种子包衣。该县围绕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强化与农业院校(所)强强联合,打造院企合作样板,培育更多、更好适宜黄淮海种植的小麦品种,同时加强对制种“三圃田”的建设,稳定种性,使“濉溪良种”提升为最好、最优的种子,确保2000万亩小麦生产用种,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经过精心准备,濉溪县对国家制种大县奖励项目进行了申报。濉溪县负责同志在视频答辩会上,详细介绍了濉溪县种业产业发展成效、“十四五”期间濉溪县制种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资金测算、政府支持、管理服务等情况,农业农村部专家组对濉溪县近年来种业产业发展、政府扶持力度等给予了高度评价。5月8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下文确认,濉溪县通过国家制种大县奖励项目答辩,将获每年3000万元中央奖励资金(一定5年1.5亿元)。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