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临涣市场监管所:高标准严要求 持续加强餐饮食品安全

2021年05月12日      作者: 张昌凡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餐饮环节各类食品安全风险越来越大,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淮北市临涣市场监管所联合镇环保办开展餐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的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食品原料的采购和贮存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过期食品、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制度、餐用具的消毒措施是否到位,经营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及使用、隔油池的规范建设及运维、餐厨垃圾存放处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存在问题的经营户,执法人员现场指出问题所在并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但确有困难的食品经营户进行指导,帮助经营者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以确保经营户能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

  临涣市场所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督促辖区餐饮单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贯彻“四个最严”食品安全要求,让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张昌凡)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