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防灾减灾宣传丰富多彩

2021年05月13日      作者: 邹杰

  5月12日一大早,在濉溪县南坪镇的镇区街道悬挂了多幅标语:“防灾减灾从我做起”、“防灾换得平安在,减灾换的幸福来”、“防灾依靠科学,减灾依靠大家”,读着标语,大家纷纷点头,“写得好,说得好,生命就一次,一定要注意安全,防灾减灾就在身边!”

图片27.png

  在濉溪县南坪镇防灾减灾日志愿服务宣传现场,穿着红马甲得志愿者以《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和防灾减灾小知识为宣传重点,向来往群众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单页和手册,讲解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在遭遇各类事故灾难时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建议广大群众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南坪镇综治、安监、民政等多部门联合组成志愿者队伍,在镇区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正在向群众宣传的镇民政办主任田春燕说:“我们全社会都有宣传的义务和责任,通过各种办法,增强公众的公共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避灾自救意识,使大家能够掌握避灾自救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素质和避灾自救能力,把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减少到最低程度。”

  据了解,这次宣传活动除了设立宣讲咨询台以外,志愿者还走进超市和沿街店铺,走向群众身边,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社会民众防灾避险能力。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张,宣传手册300余册,接待咨询120余人次。(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