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腰鼓培训班开班 敲出和谐幸福乐章

2021年05月13日      作者: 孙楠楠

  “咚咚锵、咚咚锵……”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红绸上下翻飞,5月7日下午,濉溪县五沟镇“庆祝建党100周年”腰鼓培训班在镇少年宫正式开班,来自全镇的30余名文艺爱好者参加了培训。培训中,两位专业老师从最基本的鼓点教起,手把手为学员们示范腰鼓敲打的基本动作,讲解学习要领,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欢迎。

培训老师在做动作示范.png

  培训老师在做动作示范

  此次腰鼓培训班,是濉溪县五沟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实践活动,也是为提升基层文艺队伍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扩大文化惠民覆盖面的一项重要举措。

  培训从5月7日下午开始,为期7天,主要培训对象是各村文艺骨干及文艺爱好者,由聘请的两位专业舞蹈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是广场舞腰鼓技艺,培训中,授课老师严谨细致,广大学员认真好学,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学成后回去好好练习,积极培养带动本村的腰鼓队,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多做贡献。

  “在这么舒心的环境里学打腰鼓,还邀请专业老师细心指导,大家热情都很高,非常感谢镇里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村民夏丽高兴地说。

  “学员们学会腰鼓后,可以成立腰鼓队作为志愿者参加各种活动和演出,我们也会定期为她们提供免费的腰鼓培训服务,希望更多的村民加入其中,舞出健康和幸福,奏出五沟和谐之声。”濉溪县五沟镇文体广站站长李长汉说道。

  学员在认真练习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引领,近年来,濉溪县五沟镇不断加强乡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保护和传承乡土特色文化,健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让文化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除定期组织开展广场舞、健身操、书法等培训班外,濉溪县五沟镇还依托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等平台,开展“乡村村晚”、广场舞大赛、送戏曲进乡村、文艺下乡巡演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同时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传统优秀文化、红色革命故事、榜样模范事迹、移风易俗等内容的宣讲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感受党的温暖,凝聚奋进力量。(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