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淮北团市委三个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4日      作者: 宋凯

  学习系统理论,夯实“学”这个基础

  为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提升青少年学习党史的主动性,淮北团市委在广大团员青年中采用组织领学和个人自学两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共有2102个团组织开展了组织化学习,76名专兼职团干部开展宣讲187场次,覆盖1.9万人次。在少先队员中建立由13人组成的“红领巾小喇叭”党史学习宣讲团,由少工委组织深入学校一线开展宣传。

  在抓好集中组织系统学习的同时,充分兼顾青年团员自主学习,针对青少年的特点和学习需求,列出学习推荐书目,组织发动全市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目前已完成7期,淮北市累计近32万名团员参学,参学率达98%,不断激发淮北市青少年学习热情。

  组织教育活动,发挥“讲”这个力量

  濉溪县组织40余名红领巾宣讲员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红领巾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实践活动,形成“线下”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充分运用“青年大学习”等学习载体搭建长效“线上”教学平台,线上开辟“拾光学堂—青少年学党史”专栏,推出《红领巾宣讲团·一起学党史》系列广播节目,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形式。

  在以“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为主题的安徽省青联“美丽乡村行”暨红色系列寻访活动、淮北市青联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选出4名优秀青联委员分享感受,引导淮北市青联委员传承红色基因,接续革命薪火。

  五月初,青春淮北微信公众号推出“青春与历史的对话,淮北青年为您讲党史”专栏,集中推出淮北青年宣讲员线上党史微宣讲视频,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目前已推出两期。

  展示青少年风采,抓好“新”这个突破

  高度重视先进榜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少先队员”“向上向善好青年”“青年好网民”“青年文明号”等各类青少年典型的推选工作,邀请先进榜样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红色故事。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青年办成事”作为重要载体,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广大青年为落脚点,扎实推进“贷款贴息”“微心愿”“帮帮团”等。淮北团市委联合市平安办、司法局等单位开展创建市级“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工作,在淮北市遴选5个社区作为市级“双零社区(村)”创建单位,积极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在相山区检察院成立了“青春护航”检察工作室,并组织开展了“青春护航”检察工作室送法进社区活动。3月份以来,淮北团市委积极开展2021年淮北市皖北地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经审核,共为符合条件的47个金额为54.58万元的项目实施财政贴息。“五一”期间,淮北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车站、旅游景点等开展咨询服务、线路指引、防疫提醒、秩序维护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600余人次,开设志愿服务点17个,志愿服务时长达1550个小时。结合中(高)考临近实际情况,淮北团市委发挥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业优势,积极做好中高考学生及其家长的心理疏导工作,5月13日,淮北团市委“我为青年做件事”—“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高考减压讲座走进七中,为500名高三学子送来“考前减压礼包”,助力高考学子调整心态、轻松备考。(宋凯)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