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四送一服”“三心”举措 服务企业零距离

濉溪县百善镇:“四送一服”“三心”举措
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1年05月14日      作者: 夏传哲 陈若奎

  濉溪县百善镇按照省、市、县“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镇党政领导日前带领镇“四送一服”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三心”举措,积极推介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努力打“四最”营商环境。

图片33.png

  走访调研用心。百善镇共计3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涉及面粉、饲料等行业,工作组到每个行业的不同企业开展走访,认真搜集各企业当前面临的生产经营、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昊晨食品”反映技术人员招工难问题、“华大农牧”反映土地证办理坐标偏差问题等,工作组分类汇总,并与镇社保所、国土所等部门积极对接,寻求专业性指导,做到遍访企业无死角、搜集问题无漏洞。

  政策宣传耐心。政策有变化的时候,工作组第一时间向企业反馈,针对各企业进行“一对一”解读,帮助企业积极申报企业技术中心、专、精、特、新等项目,申请专项资金。同时积极推介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耐心讲解综合服务平台的时效性和便利性,企业遇到发展难题的时候,通过平台进行反馈,可以更及时、高效地解决问题。截止至4月,百善镇“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累计注册量199个,在濉溪县乡镇排名第一。

  服务企业贴心。作为企业“店小二”,百善镇重点关心关注企业用工、土地、资金等情况,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和要素对接会,把困难都提出来,问题都端出来,共同分析研判,提升服务“温度”。针对企业的发展瓶颈,尤其是停产企业进行针对性帮扶,并取得了成效。如濉溪县同禾服饰有限公司,工作组建议企业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要贸易由出口转为国内销售,并帮助其主动对接县教育局及周边乡镇学校,转为生产销售校服等服装;濉溪县康帅门业有限公司,工作组帮助其分析农村自建房量减少的事实,积极进行技术改造,争取其由生产低端门向中高端门升级,并向湖商银行、徽商银行等银行进行推介,帮助其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百善镇“三心”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家感受到百善的诚意和温度,安安心心搞经营、心无旁骛办实业。(夏传哲 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