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1-05-14 20:13: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若奎   编辑:王依阳

  5月14日,濉溪县百善镇徐楼、前营等6个行政村的12个选区,同时召开镇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大会,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依法补选出12名镇十八届人大代表,圆满完成补选任务。

图片34.png

  今年是换届选举年。因干部人事变动,百善镇有12个选区出现镇十八届人大代表空缺。根据《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缺一补一”原则,需对空缺镇十八届人大代表进行补选。镇人大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百善镇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方案》,成立了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组,依法做好各项选举工作。

  在补选工作中镇人大指导各选区严把“四关”:一、严把宣传动员关。采取张贴公告、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补选工作的目的意义、时间步骤和工作要求等,确保选民知晓率达100%。二、严把选民登记关。在开展选民登记中,切实做到不重、不漏、不错。三、严把组织程序关。严格按照选举工作流程及镇人大“补选工作方案”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公告选举的时间、地点,并依法对代表候选人进行了酝酿,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等。四、严把投票选举关,选举大会由镇选举委员会派人主持,大会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督计票人员名单,通过现场投票,12名代表候选人均高票当选百善镇十八届人大代表,为镇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陈若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