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学党史办实事 群众事无小事

2021年05月18日      作者: 邹杰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多与群众沟通,发动大家参与,获得群众支持与认可,把好事办在群众‘心坎’上。”濉溪县南坪镇党委委员、南坪派出所所长李勇说,围绕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在办理证件、电信诈骗、防溺水、隐患排查、治安防范等方面办实事解难题,查隐患、除风险,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25.png

  户政、交管的政务服务是群众最集中的民生需求,南坪派出所“一门通办”综合服务启动后,群众可以在基层户籍派出所无差别办理交管、户政17项业务,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在南坪派出所“一门通办”综合服务厅,记者看到,大厅内干净整洁,各类办事指南挂图上墙,办公桌上增加了不少新设备,工作人员正热心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郜先生是南坪镇居民,当得知交管业务在派出所也能办理后,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递交了资料,没想到几分钟后就办好了。

  农村地区群众之间的矛盾主要体现在婚姻、土地、债务等方面,事件虽然很小,但是不能及时化解,形成积怨,极易造成民转刑案件甚至恶性案件的发生。矛盾纠纷信息要及时掌握到位,矛盾化解到位,治安防控到位,便民服务到位。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单位及社会面的管控工作。严格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专班”的要求,实行跟踪管控,定期会面,行动研判及风险评估等措施,掌握重点人的言行举止、行动轨迹、思想动态。紧密与村、镇及信访、综治部门联系,实行信息共商共享制度。

  全面落实武装巡逻机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实行巡逻车“屯警街头、动中备勤”机制,做到网格化布警,随时发现随时处置,切实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南坪派出所强化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及“护学护岗”活动。今年以来,南坪派出所工清理学校周边的网吧、游戏厅及摊贩共计30家。每天早、中、晚在重点学校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安排警力进行站岗,护送学生,维持秩序,受到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办一件实事,就暖一分人心,多一份力量!”南坪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李勇说:“学党史,办实事,最终就是要落在一件一件与百姓切身相关的事情中,这些实事,不仅体现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及全社会的大事,也体现在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家门口的小事。”(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