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双堆集镇:无人机空中巡查 无死角监控禁烧

2021年06月10日      作者: 范胜明 周春煦

  6月9日,濉溪县双堆集镇利用无人机巡查镇域内的实时情况,助力秸秆禁烧。

图片40.png

  6月的淮北大地,麦浪滚滚,随着收割机轰鸣声的响起,拉开了“三夏”农业生产的大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濉溪县双堆集镇秸秆禁烧工作首次采用无人机监控,实现了“人防”和“技防”的相结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节约了人力物力。

  双堆集镇播种小麦30余万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压力相当艰巨。为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工作目标,该镇借助无人机空中视野广、机动性好、时效性强等特点,对镇域内进行全方位巡查,无死角监控,使蹲点值守、步行巡查和车辆震慑的传统秸秆禁烧“短板”得到有效解决,让“天上有无人机、地上有巡查队”的全天候、立体式巡查成为现实,实现了秸秆禁烧监控全覆盖、无死角。

  据双堆集镇镇长吴亮介绍,双堆集镇辖区面积较大,在以往的秸秆禁烧巡查工作中,人工巡查耗时耗力,效率及低,方法单一,而无人机空中巡查就解决了这些问题,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禁烧任务立下了汗马功劳。(范胜明 周春煦)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