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抢抓农时 造墒播种

2021年06月12日      作者: 苏瑞 周浩

  6月11日,走在濉溪县四铺镇的田间地块,到处都能见到抗旱造墒播种的场景,喷灌机、潜水泵、农田排灌设备齐上阵,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图片24.png

  今年“三夏”工作启动以来,四铺镇早组织、早准备、早部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夏收工作迅速完成。在做好夏收后部分地块灭茬还田扫尾和开展秸秆“六净”行动的同时,该镇及时动员群众抢抓农时,克服不利天气,不等不靠,积极做好抗旱造墒、抢墒播种和在地农作物管理。一望无际的田地里,播种机正来回穿梭,忙着翻耕土地,播种大豆、玉米等农作物。

  为切实抓好夏种工作,四铺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业生产,对夏播作物田间管理及时跟进,指导农民在最佳适播期内积极造墒抢种,确保全镇夏种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截至6月11下午16时,该镇共组织小麦联合收割机700余台,大型拖拉机400余台,完成夏收小麦207360亩,秸秆全量还田。同时,大力推广板茬直播技术,日出动大中小型播种、旋耕机械、抗旱设备7000余台套,采取收割、灭茬、抗旱、压茬播种全面展开、协同推进,目前已播种116643亩,做到造墒播种、以种促禁。(苏瑞 周浩)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