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21年06月15日      作者: 梁珍珍 訾春云

  为积极营造青少年学生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6月11日下午,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科协联合淮北市科协前往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学生送去“科普大餐”。

图片30.png

  当天下午,市县科协2辆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有旋转的银弹、磁力转盘、小球运动、懒惰环、VR体验、三维立体恐龙世界等20多件互动科普展教具,涉及了涵盖力学、光学、磁学、生物学等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学生们向工作人员提问各展具的实验原理,争先恐后地围着展台了解展品的科技原理,体验学习乐趣,感受科技魅力。此次活动共发放绿色环保趣味科普读本、中小学生素质科普读本和食品安全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共5种1100余份。科普受众人数达700多人,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农村儿童爱科学活动的契机,将科技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梁珍珍 訾春云)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