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韩村镇:党员服务队 帮扶到田头

2021年06月15日      作者: 杨晓华

  “谢谢你们!”6月11日,濉溪县韩村镇和谐村,两名戴着红袖章的中年人开着车,将从联合机上卸下的麦子拉到了东赵口庄卜凡芹的家中,卜凡芹感动得直说谢谢,两个戴着红袖章的中年人连一碗水也没有喝就走了。

图片31.png

  党员服务队在清理路边的秸秆

  两名戴着红袖章小红帽的中年人是韩村镇和谐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卜凡芹和他的老伴陈玉英都已经70多岁,都是残疾人,生活都不方便,一到午收他们就发愁。让卜凡芹没想到的是,今年午收前,包片包村干部黄辉、朱侠和村总支书记陈军等村里的几名党员主动来到他家,询问他家有什么困难,并告诉他们,今年午收不要愁,几亩麦子会稳妥地帮他们收到家。果然,午收开始后,村里的党员服务队就帮她把收割下来的粮食运回家,经过机器打捆后的小麦秸秆则由志愿者们运到了村口收购点。“连口水都不愿意喝,这不,前两天又帮我们把玉米种子买回来了,还要帮我们把玉米种下去呢,真是好人啊!”

  党员服务队夜间值守

  今年午收前夕,韩村镇结合“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5个村都成立了党员志原服务队,对贫困户、五保户和缺少劳动力等各类家庭进行帮助,服务队主要由各村的党员组成。

  党员服务队做什么?在韩村镇,队员们前期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开展午收安全隐患排查等一系列工作。而当午收开始后,则主要是为本村需要帮助的村民提供联系农机、收割作物、搬运秸杆、施肥抢等服务。

  “我家的小麦多亏了村里的服务队,要不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60多岁大李村村民杨玉真看着晾晒在家门口的全灿灿的小麦,很是激动。老周家有9亩多地,由于身体原因,他下能下地干活。得知这一情况后,大李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赶到他家中帮忙,最终完成了小麦的收割。

  “帮助村民把粮食送回家中、把秸杆运出田,这些都是志愿服务的内容。”大李村党员服务队队长党总支书记丁刚介绍,“党员服务队员大多都是村里的人,都有自家的小麦需要收割,收割自己家的,还要帮别人的忙,能不累吗?要说累,那是自然,都是出力的活,不过看着大家田里的小麦都收了上来,颗粒归仓,我们也是满满的成就感!”(杨晓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