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开展燃气专项检查 筑牢安全用气底线

2021年06月16日      作者: 孙楠楠 马岩

  6月15日,五沟镇组织城建所、安监办、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37.png

  检查组深入学校、养老院、餐饮店铺等地,重点对燃气的安装使用储存、燃气管线的设置、燃气瓶的使用期限、燃气的安全质量、灭火器材配置等情况开展细致检查。同时广泛宣传安全用气知识,督促用户要切实提高安全用气意识,经常检查燃气灶具、燃气软管、燃气阀门等燃气设备,及时更换老旧燃气设备,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并叮嘱各用户一定要学会熟练使用消防装置。

  检查组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刻吸取事故惨痛教训,时刻紧绷安全弦,压实落靠各方安全责任,切实加强全镇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各燃气用户要加大对燃气安全的重视,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实行,谨小慎微、防微杜渐,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安全生产“拉满弓、绷紧弦”的同时,五沟镇将以实际行动守护“红色根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下一步,五沟镇将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继续加强多部门联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联合执法、强化监管,深入组织开展燃气行业领域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保障瓶装燃气运行安全有序,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孙楠楠 马岩)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