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企携手喷施沼液肥田助力夏季作物绿色高产增收

濉溪县百善镇企携手喷施沼液肥田
助力夏季作物绿色高产增收

2021年06月16日      作者: 陈若奎

  如今在濉溪县百善镇的柳孜、王司等6个村庄刚收完小麦的田块里,130余条可移动喷带水管,不误农时喷施“濉溪牧原”的猪粪沼液肥,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利用,推动夏季作物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图片38.png

  2017年濉溪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在百善镇的王司、宋庙、前营、桥头4个行政村,兴建了5个共年出栏50多万头商品猪的现代化养殖分场。建场期间“濉溪牧原”把配套综合粪污沼液肥田设施,作为促农减投增收的重要建设项目。各分场在周边村庄田块共埋设沼液主干管道线10万米,幅射6个村庄的2万多亩田块。“夏秋两季庄稼收获后,是在田地上喷施沼液肥的大好时机。每当此时,“濉溪牧原”便同当地村联系,优先安排脱贫人口为农户田块喷施沼液肥,每天可获得劳务收入150多元,为巩固脱贫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濉溪牧原”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百善镇把不误农时、夏秋两季整地前充分利用“濉溪牧原”猪粪沼液肥还田,作为发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的新举措,安排场区所在村积极配合“濉溪牧原”埋设田间沼液管网,来村举办沼液肥使用技术培训班,为农户田地测土配方,指导帮助农户科学使用沼液肥。为大力推广使用猪粪沼液肥还田,柳孜村委会专门流转了80亩土地作为沼液肥试验示范田。

  “猪粪沼液肥是优质有机水肥,含有氮、磷、钾等多种农作物所需的养分,我去年夏玉米和今年的小麦,用沼液肥田对比不用的,不仅能减少一半的化肥用量,亩产量还可增产200来斤,沼液肥田是庄稼的宝啊!前几年有的农户不愿使用,如今都争着用。”柳孜村民徐尊华提起沼液高兴的说。(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