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铁佛镇:夏种工作基本结束

2021年06月17日      作者: 王媛媛

  “三夏”,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春争日,夏争时。目前,濉溪县铁佛镇已完成26.5万亩小麦夏收工作并实现颗粒归仓,“三夏”工作重点转入夏种阶段。

图片9.png

  在雨季来临之前,该镇各村利用广播、宣传车、禁烧巡查队小喇叭等宣传抢收抢种工作,动员广大群众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及早播种,指导农民做好规划,确保不误农时。“前几天把麦子收完了,看天气预报过两天要下雨,赶紧把玉米种到地里。”在铁佛镇大王村小王庄,村民王爱民正在自家田地里操作播种机播种,满是欣喜。

  行走在铁佛镇乡村间、田野里,随处可见人们忙碌的身影,或播种、或施肥、或灌溉。大家怀着丰收的喜悦,在仲夏时节播下希望的种子,相信通过精耕细作,必将收获最为丰硕的果实。据了解,截至6月15日,全镇已播种玉米22.69万亩,大豆0.085万亩,瓜菜0.3万亩,完成播种计划面积的87%以上,预计本周完成全镇夏种工作。 (王媛媛)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