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孙疃镇全面开展抗旱保苗作业

2021年06月18日      作者: 李天功

  连日来,淮北地区普降喜雨,很大程度地缓解了当前旱情。但是雨量分布不均,濉溪县孙疃镇辖区累计平均降雨量不足10毫米,土壤墒情严重不足,对刚刚播种的夏玉米生长极为不利。该镇全面开展抗旱补墒作业,确保一播全苗,为秋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1.png

  6月12日,孙疃镇21万亩夏玉米播种全部完成,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导致土壤异常干旱,影响播种出芽率。为此,孙疃镇广大党员干部马不停蹄、连续作战、调整部署,带领广大群众充分利用水源,调用喷灌机械,开足马力开展抗旱补墒工作,标志着该镇“三夏”作业已由“夏收、夏种”全面进入到“夏管”阶段。

  该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农技人员分片下村指导,同时协助做好农机保养与维护,保障机械正常运转。以种粮大户和科技示范户为示范,辐射带动周边村民,科学抗旱、合理增墒。据农技人员统计,孙疃镇共出动人力5200余人次,动用抗旱机械1800余台套,正以日灌溉3万余亩的进度迅速推进抗旱保苗工作。(李天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