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村民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生态公园话变化感党恩

濉溪县百善镇村民
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生态公园话变化感党恩

2021年07月08日      作者: 陈若奎

  “这里去年春天还是坑坑洼洼、污水遍地、杂草丛生的采煤沉陷区,如今修复成了美丽的水立方生态公园,咱们到这里休闲游玩好开心,这都是共产党为咱百姓们谋的幸福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今后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7月7日傍晚,濉溪县百善镇的村民在家门口的生态公园高兴的聊天时说。

图片9.png

  村民聊天话变化感党恩

  百善镇村民夸赞的“昔日沉陷区、如今变公园”,是百善镇去年实施的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工程。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投产的百善煤矿前几年封井停产,采煤沉陷区坑坑洼洼、杂草丛生。百善镇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中,投资3500万元实施了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工程。

  公园核心区

  去年3月动工修复采煤沉陷区生态面积4平方公里,建有水立方公园、孝文化生态广场。水立方公园共有4个核心区,纵横交错8千米长两旁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警示桩、栽植了风景树的(沥青)硬化、绿化、亮化的道路不仅相连了4个核心区,还同肖准、泗永省道连接。一个核心区修复一面水塘,塘边一个小公园。环塘四周有人行硬化步道,绿树成荫的草坪上雕塑的长颈鹿、孔雀、大熊猫、山羊、白兔、白鹅等动物栩如生,呈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景象。公园上有公厕、停车场、凉亭、广场等方便人们休闲娱乐的文体设施,体现了生态修复工程以人民为中心,改善环境提升了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理念。4个核心区当年8月底已竣工。孝文化生态广场除有展现“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塑像、传统美德故事外,还建篮球场、栽植乔木灌木及色带等,当年重阳节开园迎客。

  建设中的同心亭、环湖路生态景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百善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了解到一些群众对水立方生态公园有再建“木栈道、采摘园、曲桥、环湖彩色沥青路等,提升生态景点的盼望,便于今年4月投资650万元,动工兴建木栈道、环湖路、曲拱桥、景观绿化、同心亭、“沙滩待月”等生态景点工程提升建设,7月底即可竣工。

  “党员干部学史历行为百姓办实事提升生态公园景观,竣工后这里的生态风景将更加优美,到这里游乐心情会更加舒畅。咱们老百姓也要为幸福濉溪、美丽百善多做些贡献,以实际行动感党恩!”百善镇的一些村民在生态公园游园时,触景生情时常感慨的说。(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