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濉溪镇:“三提升”让群众“最多跑一地”

2021年07月27日      作者: 吴旭

  “您好,请坐,喝杯水,请问您想反映什么问题?”这是濉溪镇信访接待中心大厅每天接待来访群众的情景。

图片21.png

  近年来,濉溪县濉溪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最多跑一地”试点工作,紧紧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工作目标,聚焦群众信访“最多跑一地”,着力从“硬件、服务、制度”三方面进行针对性提升,信访工作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提升硬件水平,让群众工作有态度。在濉溪镇信访接待中心,大厅墙壁上“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诗句,充分体现濉溪镇坚持“群众事情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服务态度。大厅内,报架、一次性水杯、雨伞等暖心物品一应俱全,能够随时满足信访群众临时需求,结合设置的党政干部信访接待日公示栏,有效消除群众心中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戒备心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信访部门是“为百姓说话、替群众解难”的地方,以硬件设施提升让群众感受政府工作态度。

  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工作有温度。“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句问候”是濉溪镇信访工作中心的服务宗旨。濉溪镇始终将提升群众信访服务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牢。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值班接访制度,同时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到信访工作联系点和矛盾集中、困难较多的村(社区)走访入户、化解帮困,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干部多跑腿”,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千方百计化解矛盾中赢得群众信任。

  提升规范水平,让群众工作有力度。认真制定党政领导干部“四访”等多项制度,对线上线下接收到上级转来信访案件,及时规范办理并答复信访人,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将工作制度、工作流程、运行机制等内容张贴在大厅明显位置,不仅规范了信访工作业务标准,更让群众对信访流程一目了然,便于群众及时监督信访工作情况,群众满意度明显增强。(吴旭)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