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抓实“三早”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抓实“三早”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2021年08月02日      作者: 陈婉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挺纪在前,紧盯“升学”时间节点,抓实“三早”,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早学习。召开专题集中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濉纪〔2021〕111号)等文件精神,明确“五个严禁”要求,把严禁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于律己、遵规守纪。

  早提醒。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前为党员干部敲响 “警示钟”、打好“预防针”、 架好“高压线”,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做文明新风的带头人。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重点谈话,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党员领导干部知规矩、明底线、守纪律。

  早承诺。组织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填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登记承诺表》,按照要求上报纪委备案,并在单位内公示。其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参加“升学宴”承诺书》,承诺不参加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按照承诺书要求,做到心口如一、言行一致,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碰纪律“红线”。(陈婉茹)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