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省铝检中心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

2021年08月04日      作者: 吴永生 张晓曼

  记者7月30日从濉溪县市场监管局获悉,安徽省铝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濉溪县市场监督检验所)近日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授予的CNAS认证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认证,正式列入CNAS获准认可机构名录,顺利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这是淮北市目前唯一可以同时使用CMA、CNAS和ILAC-MRA标识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标志着安徽省铝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经具有了国家及国际认可的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

  据悉,为提高铝产业的检验检测能力,推动检验报告的国家互认,向铝产业企业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安徽省铝检中心历经两年精心准备,经过意向申请、正式申请、评审准备、文件评审、现场评审、认可批准等六个程序,最终成功通过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此次评定中涉及铝及铝合金化学成分分析、铝及铝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的力学、金相和涂层检测等领域涵盖15类产品86个参数,中心在获批准认可范围内所出具的检测数据及报告,能够同时获得签订互认协议的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承认,这将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中心出具检测报告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为铝产业发展提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技术支撑,对于更好地提升铝产业综合服务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