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稼旺合作社绿色蜜薯丰收

2021年09月15日      作者: 陈若奎

  “喂,稼旺合作社吗?请给我送10箱蜜薯”

  9月14日,濉溪县百善镇稼旺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春蜜薯刚开始收获,理事长赵芹的手机就不时响起,购买蜜薯的络绎不绝,当天销售2000多公斤,销售收入8000多元。

图片11.png

  稼旺合作社员装箱蜜薯

  濉溪县百善稼旺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12月,是集种养结合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合作社。理事长赵芹坚持发展生态农业,走种养结合绿色种植之路,让消费者吃上安全食品理念。合作社养殖的猪、羊、鸡粪便经过科学处理,变为优质有机肥料,既解决了污染问题,又为种植节省了肥料成本。

  社员收获蜜薯

  2016年以来,赵芹把栽培蜜薯作为稼旺合作社的特色种植产品。在耕作打垄时使用发酵成熟农家肥,栽植时采用猪羊鸡粪便发酵后的酵素沾根。生长期间用酵素浇灌,人工除草等无公害传统的绿色种植方法,亩产蜜薯3000多公斤,产值6000多元,即高产又口感香甜,在上海和安徽省农产品展销会上,受到市民的称赞。(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