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濉溪镇:“三强化”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1年09月15日      作者: 林征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生产经营活动频繁,诱发安全事故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为全力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濉溪镇切实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图片1.png

  强化安排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及时召开濉溪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广大镇村(社区)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化解安全风险。

  强化隐患排查。采取逐户逐项走访的方式,对农村自建房、“三合一”等重点场所,实施全覆盖、无缝隙排查,详细查看生产生活环境、安全检查台账、安全设施设备、安全人员配备、应急准备等情况,记录安全隐患排查点,严格落实整改要求。

  强化宣传讲解。通过宣传栏、张贴海报、入户和街头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家庭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及逃生自救常识宣传讲解,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织密安全生产生活“防护网”。截至目前,该镇已发放用火、用电、燃气安全小常识彩页6万余份,检查相关场所26家,排查整改各类隐患18处,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林征)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