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仔细听认真办 群众信访无小事

2021年09月15日      作者: 孙楠楠 任荣荣

  “我们老年人腿脚不方便,上下楼梯困难,老宅子生活了三十多年有感情了,现在要把我们安置在高楼,我们来找领导帮帮忙,能不能考虑我们的需求合理安置。”9月14日,濉溪县五沟镇信访大厅迎来了几位神情急切的信访人,村民张某某激动的拉着信访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五沟镇信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耐心地安抚着群众的情绪,并和群众围坐在一起,仔细了解他们反映的村庄搬迁事宜,耐心地听取并记录他们的详细诉求,并认真的给群众分析问题以及责任部门的交办过程。

  当日下午,五沟镇立即成立由镇党委书记王培刚为组长,相关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及张圩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调查小组,到界沟矿协调张圩村村庄搬迁事宜。经过多次协商调解,针对张某某等人反映的问题给予了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

  “认真接待群众,详细了解群众反映问题这些只是我们常态化的一个工作,我们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听清记清问清,然后我们登记清了要分门别类转给相关责任单位处理,对于凡是处理不到位或者答复不清的,我们还要进行现场督办。”五沟镇信访办主任牛素梅说道。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近年来,五沟镇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不断深化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包案、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把关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了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力度,也切实提高了信访工作效能。同时,针对部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五沟镇第一时间启动交办程序,确定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严格按照信访工作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对问题进行逐一查办,及时将办理结果向信访群众进行回复。五沟镇通过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点对点分析问题症结,全面整合各方力量,切实让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孙楠楠 任荣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