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濉溪镇:科普大蓬车开进村小

2021年09月16日      作者: 刘伟

  “快看,好奇怪,小球居然向上滚。”“这个一转动为什么水流会成漏斗形?”……9月14日,濉溪镇联合县科协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濉河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无皮鼓、尖端放电、翻转的镜像、懒惰环等多种展品。

图片10.png

  科普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着各个展具的实验原理,手把手地指导他们操作。孩子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围着展台,驻足观看了解、时不时动手摆弄,在“试一试”、“想一想”中体会着科技带来的乐趣。志愿者们还向师生们发放了防震减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科学素质等读本。

  通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增加对科学技术知识的了解,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热爱,从而努力成为敢想、敢创造的创新人才,真正让科技之花开遍乡村大地。(刘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