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濉溪镇:科普服务让科技走进群众生活

2021年09月17日      作者: 刘伟

  “快看,好奇怪,小球居然向上滚。”“这个一转动为什么水流会成漏斗形?”……近日,在濉溪县濉河小学,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围着科普服务展台,在“试一试”、“想一想”中体会着科技带来的乐趣。

图片1.png

  连日来,濉溪镇结合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组织开展了科普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系列活动,以科技大篷车等为载体,深入宣传科学技术知识,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9月14日,科普大篷车首站走进濉河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科技大盛宴,点亮了校园快乐科技生活。无皮鼓、尖端放电、翻转的镜像等各种新奇好玩的科技展品激起了孩子们强烈的探索欲。科普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着各个展具的实验原理,手把手地指导他们操作,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增加对科学技术知识的了解,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热爱。

  在镇南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车载的科普展品和科学知识展板吸引了众多居民。科普志愿们向广大居民讲解科学抗疫、健康生活的科普知识,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大量科普宣传资料,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群众喜爱、群众受用的科技内容,持续提高科普服务能力,努力让科学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将科普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融入大众日常生产生活。” 濉溪镇分管负责同志表示。(刘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