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王晨

  濉溪县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接种点根据辖区特点采取了一系列优化服务措施,全力筑牢群众免疫屏障。9月17日上午,记者在县委党校疫苗接种点看到,戴着口罩、保持安全间隔距离的濉溪市民,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有序进行接种、留观。

  县委党校作为濉溪县集中疫苗接种点,现场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接种点根据接种流程科学划分为候诊、询问登记告知、接种、留观、异常反应处置等区域,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指示标识,配备医用冰箱、抢救药品与急救处置设备,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医护人员细心询问接种人员的健康状况、基础病史,接种后详细告知注意事项,并引导他们在观察室留观30分钟。

  为了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技术指导,县医院、县中医医院专门安排驻点医师负责疫苗接种医疗保障。来自五沟、铁佛、百善、孙疃四个镇的志愿者在现场疏导人群、协助问询登记以及维护秩序,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接种。接种点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每天约有200人次来这儿接种疫苗,大多为第二针剂。因为有了第一针接种的经验,市民自觉有序排队,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流程进行,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近段时间,县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镇村干部以及志愿者深入百姓家中,加大排查应接未接人员,引导其就近接种。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观念,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

  当前,全县设立的“固定+临时+流动”接种点共有20余个。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濉溪县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继续加大宣传和摸排力度,全力消除疫苗接种盲点漏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为群众平安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