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派出所小姐姐“圈粉”濉溪县四铺中心学校

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苏瑞 刘俨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自我保护和安全防护意识,近日,濉溪县公安局四铺派出所民警走进四铺中心学校,化身“安全辅导员”,用心用情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警校共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知识课。

图片7.png

  活动中,四铺派出所的“小姐姐”用“大家谈”的方式从校园不文明现象开篇,结合近年来出现的一些典型校园犯罪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犯罪及应对措施,并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邀请现场的同学们回答了校园犯罪的类型、遇到侵害的正确做法、身处危险如何自救及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等安全常识,呼吁全体青少年要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危险应对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派出所小姐姐的鼓励下,同学们被实力“圈粉”,竞相答题,整堂安全课,欢声笑语不断,学生们听得认真,互动频繁,效果明显。

  活动还发放了《居民安全防范手册》、卡通警花钥匙扣等宣传品,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得了安全知识,树立了安全意识。下一步,四铺镇将扎实推进安全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筑牢少年儿童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苏瑞 刘俨)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