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1-09-18 10:34: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天祥   编辑:王依阳

  中安在线淮北讯 为进一步打造城市文化亮丽名片、助力“文化濉溪”建设、讲好濉溪故事,9月18日上午,由濉溪县政协编撰的图书《文旅濉溪》在濉溪老城乾隆湖茶馆举办了新书发布会。活动上,领导和嘉宾同为《文旅濉溪》进行了揭幕仪式。

  《文旅濉溪》全书共有红色热土、运河故里、茶俗古镇、水韵酒乡、工业强县等五个章节,通过细腻的笔触、诗意的语言、生动的画面,为读者深情展示出濉溪深厚的历史底蕴、典型的文化遗存、独特的人文风情等。

  濉溪县政协主席刘铁在致辞中表示,《文旅濉溪》不仅是值得濉溪人留在身边永久珍藏的纪念品,更是濉溪风貌、濉溪文化、濉溪精神走进图书馆、文史馆,走向全国的绝佳媒介。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濉溪、留在濉溪、建设濉溪,为濉溪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添砖加瓦,让濉溪的明天更加灿烂美好!

  碧波迎远客,清茗伴书香。濉溪县政协将《文旅濉溪》一书的发布会选在乾隆湖茶馆,寓意着文化与旅游的融合、诗与远方的邂逅。该书的发布为讲好濉溪故事、传承濉溪文化、凝聚发展合力,擦亮了一扇窗,搭起了一座桥,让更多的人从中感受濉溪的历史魅力、自然魅力、文化魅力,是聚焦文旅融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代表之作。

  在此次发布会上,还举办了视听品读、赠书、童声诵读《口子赋》 等现场环节,并邀请了市、县领导,市、县文化界知名人士等参与。(赵天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