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孙疃镇“三秋”和“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启动

2021年09月22日      作者: 范雪君

  日前,濉溪县孙疃镇21万亩夏玉米大面积成熟,全镇投入大量人力机械,迅速投入到紧张的“三秋”工作中,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同时拉开序幕。

图片22.png

  据农技部门实测,玉米生长期受到“烟花”台风带来的暴雨影响,今年玉米平均亩产量约400公斤左右,在广大干群奋力防汛减灾的努力下,洪涝灾害给秋粮造成的减产已降至最低,预计10日内秋收作业即可全面完成。

  为保护环境、保护耕地,孙疃镇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实行秸秆禁烧,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该镇严格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党政同责、疏堵结合、奖惩并举、全面禁烧”的原则,立足农机农艺融合,收种管相结合,落实“一村一策”,各村与镇政府签订《2021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推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

  全镇22个村以村为单位,制定详细方案,成立包保责任体系,细化责任分工,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建立包保单元地块,在每个包保单元地块内搭建帐篷,竖立一面彩旗和一块公示牌,标明村名、包保面积、秸秆利用方式以及包保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实现禁烧工作精细化。每个包保单元地块配备相关巡查人员、摩托车或电瓶车,车上配备铁锨、扫帚、手电筒等灭火巡查工具,切实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各村以自然庄为单位成立灭火应急小分队,同时配备必要的旋耕机、喷灌机等相关的灭火器械。

  禁烧工作正式启动之前,孙疃镇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宣传栏等宣传渠道,在主要交通沿线、村庄入口处及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600余条,张贴《通告》1000余份,《给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到每家每户,同时利用各村广播和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关于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和其他易燃物的通告》等,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禁烧工作参与度,进一步加大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范雪君)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