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扎实做好信访稳控工作

2021年09月23日      作者: 邹杰

  “老惠你有什么困难直接找我,我给你留个电话,有啥事咱们先沟通,您这把年纪了,在家安心养老,身体好比什么都好,身体好就是给子女造福……”9月18日下午,濉溪县南坪镇党委政法委员周雷在耐心给信访人老惠沟通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图片12.png

  “听了你的一番话,我感觉就像亲人在与我说心里话,是啊,我也该息息性子、改改脾气了,也不能太认死理,今后几年好好在家安心养老,多活几年吧!”听了镇党委委政法委员周雷一席话,80岁的信访户浍北村老惠连连点头,脸上漏出满意的笑容。

  中秋节前夕,南坪镇为做好“双节”前的信访维稳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多项措施做好信访稳控工作。梳理摸排镇重点信访人,落实包保责任,集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重点上访老户和重点人员进行再排查,对越级上访倾向的问题及时处置,对重点人员落实领导包保责任,由包村干部和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为第二责任人,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信访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信访老户及重点人员的信访动态,发现越级访、集体访苗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解决信访隐患。镇村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扎实开展信访隐患排查,紧盯身边人、身边事,重点关注越级访、集体访和信访不稳定苗头,及时掌握信访动态。

  加强重点人员的跟踪调度,安排信访工作人员加强与各村的沟通,跟踪调度重点人员的信访动向,采取每日“零”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同时,要求各村对信访老户及重点人员信访维稳工作进行认真细致排查,逐户走访,了解其困难,确保重点人员无越级上访问题发生。(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