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南坪镇委员联络组:调研留守儿童教育管理

2021年09月23日      作者: 邹杰

  “中秋节”前夕,濉溪县南坪镇政协委员走进南坪中心小学,走访调研留守儿童管理工作,并看望了部分留守儿童。在听取了学校的专项工作汇报后,政协委员肯定了南坪小学留守儿童教育管理的做法,并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学校要建立留守学生跟踪管理档案,分类区别对待,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管理。二是要组织爱心妈妈、志愿者、“五老”人员进行结对帮扶,针对各类留守儿童的具体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问题。三是结合教育“双减”,组织开展“延时服务”,服务方便学生家长,让有兴趣的学生参加有益的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四是定期召开留守儿童监管人员培训会,与家长签订留守儿童安全责任书,特别注意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