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孙疃镇:禁烧一线党旗飘

2021年09月24日      作者: 范雪君

  金秋时节,来到濉溪县孙疃镇郜桥村,到处呈现着一派繁忙景象,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在田间穿梭,顷刻间,金黄色的玉米注满了机舱,望着丰收的果实,农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12.png

  玉米地的旁边是一个秸秆禁烧值守点,这是一个“党员先锋岗”,一台洒水车停在帐篷旁,扫帚、铁楸、水桶等消防设施一应俱全,今年45岁的党员郜均岭正在紧盯着对面田间作业的收割机。几天前,郜均岭便驻扎在这里义务值守,他每天一大早就匆匆赶到,一呆就是一整天。“眼下夏玉米开始大面积收割,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做好值守工作,不能出现意外火情。”郜均岭认真的说到,农民种地不容易,不能让辛勤付出的劳动打了水漂,一定要看管好自己所包保的地块。

  “我是负责流动宣传的,要让村民都知道秸秆禁烧的好处。”老党员郜锦剑从他的禁烧巡逻车上跳下来,一边说着,一边拿起脖子上挂着的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今年60岁的郜锦剑已经参加禁烧5个年头了,夏季秸秆禁烧他负责郜桥村的一个值守点,做好“四盯”工作,盯机械、盯地块、盯人、盯重点时段,今年秋季村里安排郜锦剑做好巡逻宣传工作,为他配备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以及衣服、帽子、袖章、小红旗等禁烧标识,每天进行巡逻宣传,一旦发现火情立即上报。

  孙疃镇郜桥村种植6200多亩玉米,为保证夏玉米颗粒归仓,村里共设有8个禁烧值守点,其中2个党员先锋岗,5名自告奋勇的党员主动请缨参与禁烧,被分配到禁烧一线不同的岗位。

  目前,孙疃镇“三秋工作”和秸秆禁烧全面启动,全镇投入大量人力和机械进行大面积收割作业。像郜锦剑、郜均岭这样义务参加禁烧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奔赴在禁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献余热。(范雪君)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