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带案下访”带来欢笑

2021年09月26日      作者: 邹杰

  “这么热的天,镇村干部给俺两家的大田地现场丈量计算,两家谁也没多占,心里亮堂明白也就安心了,这多好!”9月24日上午,秋阳高照,天气炎热,在濉溪县南坪镇蒋湖村村民老吴已收获的玉米地里,传来一阵爽朗的笑语声。该村村民因承包田地界引起的纠纷得以解决,经镇村干部用钢尺实地来回丈量,认真计算,双方地亩数均与确权面积相符,并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地块的地界,新做地桩,困扰两家的“纠结”没有了,双方“哈哈”一笑泯恩仇,在场的镇村干部汗流满面也开心地笑起来。

  南坪镇积极探索信访工作新模式,推行党政班子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工作机制,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了信访问题有效化解在基层。该镇出台《领导接访约访下访工作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实行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稳控管理、包依法处置的“五包”责任制,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主动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镇党政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和包村包片情况,与镇信访办定期对接,及时梳理信访隐患和信访矛盾,确定重点,开展带案下访活动,案件处理结束后,由信访办及时反馈给信访人,听取信访人对信访案件的处理意见并定期进行回访。领导干部带案“下访”,促进了信访问题的解决,也密切了干群关系。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通过扎实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开展带案下访工作,热心接待群众来访,真心聆听群众诉求,尽心解决群众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镇党委副书记杨德伟如是说。(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