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信访工作为百姓办实事

2021年09月26日      作者: 邹杰

  “老马,你别着急,慢慢说,只要是合情合理的诉求,我们都会尽量帮你解决。”9月20日,在濉溪县南坪镇信访维稳服务中心,当日接待的当班领导是镇委副书记杨德伟,他向来访人打招呼,一边倒杯开水让他坐下,一边面带微笑热情询问。亲切的话语让本来性情急躁的老马顿时放松了心情。

  据悉,老马是位退伍军人,退伍后被安置到企业工作。2000年下岗后租50多亩耕地,当上了“农场主”,2019年安排下岗工人再就业,再次上岗就业。子女都成家立业,家庭幸福,他经常说,党的政策真好,为党工作心里高兴。如今面临退休,他咨询社保补缴的问题,请政府有关部门能否帮助解决。

  在仔细听完老马反映的问题,杨德伟很快联系退伍军人服务站、社保所、民政办等相关负责人,现场问清了政策依据,帮他解决了社保金补缴的问题,走出接访服务大厅,老马高兴得合不拢嘴。“感谢杨书记,现场就帮我解决了难题,说起话来温和又实在,让我这个老兵心里头暖啊!”

  南坪镇信访维稳服务中心实行领导轮流接待制度,每天都有负责接待的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接待群众来访,依法依规、及时就地化解群众合理合法信访事项。中秋节前夕,半铺村群众刘某来访,反映村干部未经其同意将其门口修建村里的乡村公路。经过了解得知,刘某所在的村庄正在拓宽村庄道路,之前村里找过刘某协商,希望刘某能配合,会给予刘某适当补偿,但是刘某对占地补偿金额不认同,到信访办反映,要求解决。接待刘某的信访办同志联系到镇司法所、公路站和村干部的同志现场协商。大家认为,拓宽村庄道路是为了村民通行方便,所占地也是过去预留的集体土地,砍伐掉的两棵树由刘某收益,村委会再给予适当树木补偿。经过再次与刘某讲政策讲法律,进行耐心协商,刘某最终同意了占地,矛盾得以化解,乡村公路项目得以顺利施工,让村庄群众都受益。

  南坪镇党委副书记杨德伟深有感触地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办的职责就是排查化解矛盾,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维护群众利益,要学会‘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办实事,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