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秸秆清理美环境 消除隐患促“禁烧”

2021年09月28日      作者: 孙楠楠

  “三秋”生产已接近尾声,为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濉溪县五沟镇始终高压态势,以村为单位,多措并举,狠抓落实,集中清理零散秸秆,确保达到“六净”(田间净、地头净、沟渠净、路边净、树下净、村内净)要求,持续巩固秸秆禁烧成果,全力营造村容整洁的人居环境。

图片1.png

  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各村通过广播、条幅、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自行清理田间地头的秸秆。同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针对田间地头和路旁、沟边、树旁等部位散落的秸秆,集中人力、车辆,逐村庄、逐路段、逐地块集中清运,确保秸秆不进村、秸秆不外漏,努力实现村庄干净、整洁。

  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在秸秆清理清运方面,五沟镇坚持与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综合利用相结合,在各村设置1-2个秸秆收储点,鼓励、引导群众将散落堆放在田间、地头、路边、沟边的秸秆及时清运到集中收储点,通过饲料化、能源化、肥料化等多种形式实现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全面巡查,消除隐患。各村继续抓好值守点值班、网格员包地块巡逻工作,各值守点人员、各地块网格员确保在岗在位,时刻紧绷秸秆禁烧工作这根弦。并加大对各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所在村立即对留存秸秆进行及时清理。

  强化督查,严格奖惩。镇督查组每天对各村秸秆清理清运情况进行督查巡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对清运不及时、不彻底村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将秸秆“六净”工作纳入村级人居环境工作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对各村实行奖优罚劣,有序推进了全镇秸秆禁烧和秸秆清理工作。(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