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2021中国(濉溪)铝基新材料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10月下旬举办

2021中国(濉溪)铝基新材料加工产业
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10月下旬举办

2021年10月14日      作者: 吴永生 周华东

  记者昨日从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2021中国(濉溪)铝基新材料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10月25日至26日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濉溪县人民政府主办,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以“新突破 新铝程 新未来”为主题。论坛期间,除邀请各级领导、专家、企业家发表主旨演讲外,还将开展参观考察、招商推介及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活动。

  据介绍,2020年我国铝加工材产量达到4210万吨,比上年增长5%,连续十五年居全球第一位,连续十年占全球总产量的50%以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铝加工产业依然大有作为,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我国铝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联合濉溪县人民政府、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办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通过与来自全国铝合金熔铸、加工及再生铝企业代表,铝加工产业聚集区地方政府和园区领导,铝加工装备和辅料企业代表,铝加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涉铝高校和科研院所、工程咨询和设计单位专家,金融、期货等相关单位代表开展深入探讨,必将有力促进濉溪从“高端化、高技术化、多元化、生态化”的战略目标出发,围绕再生铝、铝制新材料、绿色制造等重点,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装备等在铝行业的应用,同时瞄准全球科技前沿,加快铝基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