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科协举办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会

2021年10月15日      作者: 梁珍珍 徐晓辉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推动濉溪县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营造“崇尚科学、勤奋学习、锐意探索、不断创新”的学习氛围,2021年10月14日,安徽省濉溪县科协联合淮北市科协、濉溪县教育局在濉溪县第二中学举办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会,来自濉溪县近百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在濉溪县科协主席孙文略的培训动员拉开了序幕,淮北师范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风景园林系主任张炯炯教授就青少年科幻画创作、科技模型比赛相关项目细则和方法、工艺美术雕塑艺术等进行解读和指导。培训期间,各位老师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及时交流互动,极大地丰富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实践能力,提升了科技专业素养。

  培训会结束后濉溪县科协在濉溪县第二中学操场开展了少年儿童爱科学活动,琳琅满目的科普大篷车吸引了众多围观的学生,极大地激发了少年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科学创造的精神。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开阔了科技辅导员们的科技教育视野,加深了对科技教育活动的理解,也为提升濉溪县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梁珍珍 徐晓辉)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