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应急管理局:专家“会诊”防风险 专项评估保安全

濉溪县应急管理局:专家“会诊”防风险
专项评估保安全

2021年10月15日      作者: 朱雪峰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夯实企业安全基础,强化企业风险管控,筑牢企业安全防线。近日,濉溪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淮北市应急管理局与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组成检查组,对濉溪县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开展“会诊”式专项评估。

  此次“会诊”式专项评估重点围绕矿山机电提升运输专项,根据专项评估方案,通过资料和现场、井上和井下、静态和动态相结合的方式,结合矿井开采设计、《安全专篇》、图纸图例等,重点查看了管理制度、机构人员、规程措施、竖井提升、有轨运输、检测检验、应急管理等。针对发现的隐患或问题,提出了规范化整改建议,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评估、分析、研判,提出了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2021年濉溪县应急管理局计划开展4次专家会诊评估,目前已按计划完成了3次,此次机电提升运输专家会诊专项评估作为其中一个专项,查处和整治了安全隐患,巩固和提升了企业机电提升运输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濉溪县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年度工作重点和县属非煤地下矿山灾害特点,认真谋划组织第四季度专家会诊专项评估,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此举措,推进各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朱雪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